为北体捐堂课


为汇聚校友和各界智慧,促进学校人才培养、开阔学生视野、培育校园学术文化,推动优质校外资源传递共享,北京体育大学教育基金会“我为北体捐堂课”项目正式启动。


我们诚挚的邀请在学界、业界具有成就和影响力的校友和热心北体建设发展的人士来到北京体育大学讲座和教学,发挥您的专业所长,分享您的励志故事,交流您的工作经验,以捐赠讲座或现场教学的形式支持北京体育大学发展,助力校外第二课堂建设,提升大学生提升综合素质,教育和引导大学生树立榜样、不断进取、追求卓越,为北京体育大学发展建设添砖加瓦!


(一)“我为北体捐堂课”组织形式

“我为北体捐堂课”为智慧捐赠公益项目,项目完成后由北京体育大学校友会、教育基金会颁发“捐课证书”。项目包含专题讲座和现场教学。

专题讲座:内容应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可结合校友专业、行业背景或特长开设,包括学术讲座、励志讲座、行业就业指导等。

现场教学:可结合校友工作实践校外进行教学,开拓学生眼界,丰富学生阅历,培养学生创新实践能力。


(二)“我为北体捐堂课”授课形式

专题讲座授课形式以单人授课和组合授课为主要形式。组合授课可由多位校友共同开设。讲座地点原则上安排在校内,如授课内容需现场教学或观摩,可安排在校外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