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北京体育大学海南国际学院办学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2019-12-25

北京体育大学海南国际学院办学全面启动


12月17日上午,由教育部指导、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海南省教育厅和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承办的海南国际教育创新岛项目集中启动、签约、揭牌仪式在海南陵水黎族自治县举行。海南省副省长王路、教育部相关司局负责人出席了仪式。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夏伦好、高峰,及拟与我校合作办学的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波兰格但斯克体育大学、葡萄牙里斯本大学、瑞典斯德哥尔摩经济学院、葡萄牙本菲卡体育俱乐部的负责人和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仪式上,夏伦好、高峰代表学校参加了国内外知名高校海南办学集中启动仪式、海南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揭牌仪式和海南国际教育创新岛新闻发布会。在王路副省长和教育部相关司局领导共同见证下,夏伦好与海南省教育厅厅长曹献坤、陵水县委书记符鸣、县长李峰等共同为北京体育大学等首批入驻海南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的3所高校的海南办学筹备机构揭牌,高峰副校长代表学校与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体育学院、波兰格但斯克体育大学、葡萄牙本菲卡体育俱乐部等集中签约,并接受了南海网等新闻媒体的现场采访。海南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和我校海南办学筹建机构的揭牌,标志着我校海南国际学院办学正式全面启动。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12月17日下午,高峰参加了由教育部组织召开的“教育部支持海南深化教育改革开放第三次推进会”。会议由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司长刘昌亚主持,王路出席并讲话。北京体育大学等11所拟在海南办学的高校及海南大学参加会议。参会高校分别汇报了各自在海南办学的进展情况、近期工作重点以及相关意见建议。


image.png


活动期间,学校领导与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体育学院等海外高校和机构的负责人及代表就双方合作办学进行了深入会谈,并共同赴海南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进行了实地考察,为下一步双方签订中外合作办学协议奠定了基础。

海南国际教育创新岛建设是教育部和海南省全面深化教育改革开放的重大战略。我校作为首批入驻海南国际教育创新岛的“双一流”高校,2019年9月与海南省人民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学校将紧紧围绕服务体育强国、教育强国、健康中国三大战略和海南“三区一中心”的战略定位,通过开展高水平中外合作办学,着力把海南国际学院打造成为产学研用一体化的复合型运动医学与康复人才、体育休闲与旅游人才培养基地;以三大球为重点、水上项目为特色的高端竞技体育人才国际化培养基地;国际化高水平教练员、裁判员培养基地。

我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教务处、研究生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等部门负责同志和海南国际学院筹备工作组工作人员参加了上述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