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北体校友讲坛:85级校友佟立新 谈北京2022冬奥会筹办
发布时间:2019-12-05

85级校友佟立新

谈北京2022冬奥会筹办


北体校友讲坛


2019年11月20日,由北京体育大学校友会、教育基金会主办的“北体校友讲坛”第一期在北京体育大学师统讲坛开讲。1985级管理学院校友、北京冬奥组委体育部部长佟立新为在校师生分享了题为“北京2022冬奥会筹办”的专题报告。北京体育大学校党委副书记邢尚杰出席本次活动,学生工作部、管理学院、体育休闲与旅游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冬奥培训学院)、校友会、教育基金会以及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法律事务处负责人和在校生等近300人参加了此次校友讲坛。


image.png


邢尚杰代表学校向佟立新校友返校表示欢迎,向佟立新校友对母校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在致辞中表示,校友是母校最靓丽的名片,校友们在社会各行各业取得的卓越成就和奋斗经历,能够为大学生树立良好的学习榜样。北体校友讲坛是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背景下,丰富学校立德树人工作的重要创新,通过邀请各行各业杰出校友返回母校,能够更好的搭建校友和母校沟通交流平台,进一步帮助学生开阔视野、提升能力,推进母校高质量人才培养,让校友们再次成为母校建设发展的参与者和贡献者。


image.png

活动中,党委副书记邢尚杰代表学校为佟立新校友颁发“北体校友讲坛”导师聘书。


image.png

管理学院分党委书记张亚宁代表学院向佟立新校友颁发“北京体育大学管理学院杰出院友”证书。


image.png

讲坛由北京体育大学校友会、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赵杨主持。


image.png


佟立新校友1989年从北京体育大学管理学院毕业,是管理学院培养的首批学子之一,毕业后进入国家体育总局系统,始终奋战在体育事业一线,自北京冬奥会筹办之始,佟立新校友就担任北京2022年冬奥组委体育部部长,他不忘初心,勇担使命,负责冬奥会各项目赛事的组织筹办。佟立新校友把北体校友这张历史名片与北京冬奥的时代标签再一次紧紧贴在一起。


image.png


在现场热烈的掌声中,北体校友讲坛正式开讲。佟立新校友以“北京2022冬奥会筹办”为题,全面系统的从四个方面为同学们介绍了北京2022冬奥会的筹备进展情况。在第一个方面“冬奥会的历史和冬季项目特点”中他为同学们普及了冬奥会和冬季运动项目的历史发展进程;在第二个方面“场馆及项目布局”为同学们讲解了目前冬奥会北京和张家口赛区的场馆分布和建设的最新情况;在第三个方面“体育筹备工作进展情况”中他为同学们介绍了国际体育组织、冬奥会运动员配额、竞赛日程、核心团队人员架构、场馆管理、气象中心等有关情况;在第四个方面“奥林匹克的发展”中向同学们普及和宣传了冬奥的文化价值和奥林匹克运动在全球的发展趋势。


image.png


image.png


专题讲座结束后,佟立新校友与同学们现场交流互动,从冬奥筹备运行,项目运动备战到赛后场馆利用和对环境的保护等方面与在场的同学们进行了探讨对话,并对母校的同学们愿为北京冬奥会做贡献的决心表示肯定和支持,希望同学们用功读书、勤学苦练,传承北体精神,用奋斗的青春成就无悔的人生。


image.png



“北体校友讲坛”简介


“北体校友讲坛”是由北京体育大学校友会、教育基金会主办的以凝聚校友智慧,助力学子成长为宗旨的校友文化活动。通过不定期的举办各类主题的“北体校友讲坛”,营造校园学术氛围和增强校园文化气息,搭建校友与母校的交流沟通的平台,分享校友经验,开拓同学视野,帮助同学成长成才,让校友的智慧和力量推动学校建设发展,同时让母校再次成为帮助校友不断进步的不竭动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