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北体大1978届校友毕业40周年纪念活动在母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8-09-15

image.png


2018年9月15日上午9点,"缘聚七五"1975级(1978届)校友毕业四十周年纪念活动在北京体育大学大学举办,180余名校友重返母校,祝贺母校建校65周年,再续师生、同学深情。北京体育大学党委副书记邢尚杰应邀出席了纪念活动。纪念大会由许声宏校友主持。

75级校友们还邀请了4位先农坛时期的老教授张问礼、杨守博、吴中量、张天祥和26位75级校友当年的教师:系主任侯正庆、副主任杜家柱,田径书记赵亚平、男全能教练于德玲、女全能教练闫东科、铁饼教练冼少梅、标枪教练孟祥英、跨栏教练周有华、跳高教练于秉臻、短跑教练赵秀忠,体操教练刘高君、刘西玉、李克俭,武术教练门惠丰、阚桂香、陈秀珑,乒乓球教练桂平、张若波、蔡学玲,游泳教练杨玉强、足球教练王民享、排球教练崔玉茹、男篮教练吴从斌,女篮教练许福秀、兰燕生、顾方庄等,与同学们共忆求学、训练故事、畅叙师生情谊。

image.png


01 齐唱国歌

上午9:30,75级校友毕业40周年活动在师统大讲堂准时开始,首先,校友们和全体教师起立,在讲堂内齐唱国歌,以体育人的奋斗与坚守致敬伟大祖国。


image.png



02 邢书记讲话

image.png

北京体育大学党委副书记邢尚杰首先向在座的各位老教授和75级当年的教师深鞠一躬,对他们多年来为母校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

他代表学校热烈欢迎各位老校友返校,感谢一代代的北体校友在社会各个领域拼搏、奋斗,为母校争得的荣誉。他说自己是80年入学的,各位75级的老学长们也如同自己的老师。也希望校友们在如今的校园里能够感受到北体在新时代的新气象、新面貌,让北体人凝心聚力、传好新时代的接力棒,为母校的建设发展,为国家建设体育强国、教育强国做出我们北体大应有的贡献,担当起北体大“国家队”的使命。

最后,他欢迎各行各业的校友们多关注母校的发展,多为母校发展提出建议和意见,校友与母校携手前行,共筑母校更加辉煌的明天。

image.png



03 教师发言


原75级体育系副主任杜家柱老师回忆了四十年前学生们刻苦训练的时光、争金夺银的荣耀以及深厚的师生感情,赞扬了离校后四十年间75级同学在各行各业做出的贡献,并由衷地发出“咱们七五级真棒!”的感叹。他说,“你们以北体为荣,北体为你们自豪,永远地挂心你们,思念你们,希望你们常回家看看!”

image.png

image.png


吴从斌老师代表原75级的各位教练致辞,他热烈欢迎返校的75级学生们,赞扬了他们在各自工作岗位上所取得的成绩和贡献,并表示衷心的祝贺。作为75级恩师的他其实也是北体大55级的校友,他讲述了自己与北体大的故事,表达了对学校的深厚感情,希望大家一起携手继续为北体大作贡献,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04 校友发言

image.png

本次75级返校活动筹备组组长刘脉之老师代表75级校友向老师们介绍了75级校友的情况和本次返校的筹备情况。谈及毕业后同学们奔赴各地,而有些同学一别数十载杳无音讯时,他几度哽咽。他鼓励全体同学们坚持运动,保重身体,一起为国民健康建设做贡献。最后他代表全体75级同学对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提到“一日为师,终生为师,老师们用三年的教育和培养使得我们在离校四十年后依旧受益匪浅,师恩难忘!”

image.png

75级校友王少华现场赋诗一首感谢毕业四十年后的相聚,感谢北体大的栽培,鼓励校友们一起为发展北体大作贡献。校友刘世强感谢母校的培养,感谢恩师的教诲,感谢同学们的关心,感谢大家共同创造的美好回忆。


校友赠送礼物

image.png

校送出两样来自75级的礼物:一幅由75级校友杨勇杰作词、范焕文所书的《北体有个七五级》书法,和一个印有“桃李满天下”的紫砂挂盘。



05 联欢会


下午4:00,在北京体育大学家属院老干部活动中心举办了75级毕业四十周年“缘聚北体”联欢会。

联欢会上校友们准备了配乐诗朗诵、大合唱、舞蹈表演、武术表演、高音独唱、二胡独奏等节目,校友们各展风采、载歌载舞,其乐融融,更有北京体育大学校团委民乐团及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学院学生为校友们表演展示。

最后,联欢会在一曲全体师生校友大合唱《难忘今宵》的歌声中完美落幕。

image.png

在本次75级毕业40周年返校活动中,75级师生在阔别数十载之后再次聚首,有欢笑,有泪水,更多的是经过数十年光阴沉淀之后对母校、对恩师以及同窗之间的深厚情谊。这种融入骨髓的感情也将伴随着75级校友走过以后的悠悠岁月,让校友们常常期盼着回到母校,回到他们共同的家!

image.png

image.pn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