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1984级体育系校友毕业三十周年返校活动在母校举行
发布时间:1984-07-29

image.png

北京体育大学1984级体育系校友毕业30周年返校活动在北京体育大学举行。全系近60名同学从世界各地返回母校,重温母校时光,共叙师生情谊。

党委副书记池建看望了返校的校友们,并与部分校友座谈。原体育系主任汪菊芬、副主任夏汉明,原专项班辅导员王玉明,教练彭美丽、姚国强等参加了毕业30周年纪念活动。

image.png



时光荏苒,阔别多年的老同学,一见面便激动不已,热情相拥,互相慰问。三十年前踌躇满志踏入社会的热血青年如今已是年过半百,也都成为了各自领域的中坚力量,其中一些老同学已经定居海外,本次同学聚会是跨越了大半个地球前来相会。


image.png


7月28日清晨,在当年的“体操王子”郭杰华校友的带领下,参与此次返校的全体同学在培训中心北侧广场出早操,重温大学时光。光影重叠间,口令变换间,仿佛时光又倒回到30年的青葱岁月,校友们纷纷回忆起在校期间早操的趣事,想起辅导员的“啰嗦”,想起教练的严格,想起了专属的青春记忆。


image.pngimage.png

早操结束后,大家一起集合前往餐饮大楼。通向三层餐厅的楼梯上,等待大家的是本次活动筹备组送给大家的第一份惊喜:从1984年初次相遇到今年的再次聚首,一张张珍贵照片都被打印出来贴在了墙上,布成了一条回忆长廊。

image.png

沿着台阶拾级而上,定格在相框中的往日情景冲破尘封的记忆变得历历在目。或是发现了自己,抑或发现了当年的好友,同学们呼朋引伴,在相框前频频驻足……

image.png

28日上午9:30,以“回味青春、再续美好”为主题的相聚活动在培训中心二层的会议室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原体育系主任汪菊芬、副主任夏汉明,原专项班辅导员王玉明,教练彭美丽、姚国强。张强强主持了本次活动。

image.png

以“体育赤子 无问西东”为主题的84级毕业30周年纪念视频为活动序章。其后邀请了汪菊芬、夏汉明、王玉明、彭美丽等老师相继上台发言。再次以师长的身份面对这群如今很多已经为人师长的学生,老师们也是感慨万千。

image.png

汪菊芬老师回忆了84级在校期间的点滴,并致敬了大家共同学习战斗过的改革开放三十年伟大时代。汪老师说,今天在座的学生们带来、彼此交流倾诉的,是自己三十年来的故事,非常感谢同学们不忘初心的坚守,希望校友们未来在工作岗位人继续以北体人的身份讲好北体故事,传播北体声音。

image.png

夏汉明老师,在同学们的记忆里一直都是中气十足的老爷子,从来不用扩音器,今天继续坚持了自己的传统,他感谢84级同学们三十年来在各行各业做出的贡献,认为他们在各行各业发挥出了自己应有的力量,为自己、为北体争了光,为同学们感到骄傲,并鼓励大家在自己的领域再创辉煌。

image.png

王玉明老师是84级体育系4年的辅导员,也是王玉明带过最长的一届学生,对84级的同学们他一直是有偏爱的,他回顾了与84级学生朝夕相处的时光,他忆起同学们上学的趣事,并讲述了自己离开教育战线后的创业经历,鼓励同学们要继续坚持梦想、坚守追求,与时俱进,承担起北体人应有的担当。

image.png

当年意气风发的青年学子们,如今都已步入知命之年,历经岁月的磨砺,已经成长为各行各业中的中流砥柱。而在今天,面对着三十年前朝夕相处的同窗,大家都暂时放下身上的重担,恢复成当年天真烂漫的少年,向老师和同学汇报自己三十年来工作、学习中取得的成绩。到场的同学们纷纷起立,将三十年的辛苦甘甜压缩进短短的几分钟,最后一如当年:拿出来和大家分享的,都是载誉而归、向师长与同门报喜的骄傲与自豪。


image.png

各位同学分享发言结束后,校友会给84级体育系全体同学送上了一份惊喜。是当年84级体育系所有班级4年的油印课程表的扫描件,一份装裱进相框,其余打印成小册子,分发给到场的每一位同学,与同学们共同追忆追求卓越的峥嵘岁月,希望校友们继续关注、支持母校发展,常回母校看看。


image.png

三十年后再相会,母校芳华更青春。

大会结束后,老师同学们一同前往大学生活动中心合影留念。


下午2:00,班级活动

下午,同学们以班为单位,组织了丰富的班级活动,包括探望恩师、参观校园、座谈交流等。大家从天南海北赶来,回到阔别多年的母校,就是想把母校的映像深深记在脑海里,留在心间。

校友们始终不忘在校期间恩师的教诲,他们分班前往恩师家中,探望阔别多年的老师们。唤一声恩师,道一声同学,咫尺天涯皆有缘,刻骨铭心师生情!

image.pngimage.png


随后,同学们参观了学校校园,回到当年训练、上课、住宿的建筑前合影留念,甚至操练起了当年的课程,更惊叹于母校30年来的发展,为30年来母校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无比振奋与自豪。

短短一日,说不尽三十年岁月里的砥砺前行。今天同学们带着各自的校友故事回到母校,分享收获、畅叙情怀。校友们又将要带着母校的祝福、同学的情谊奔赴世界各地,回到各自的岗位上发扬北体精神、发挥北体力量。在此,祝愿各位校友们阖家幸福,工作顺利。希望校友们多多关注支持母校发展,为母校建设贡献自己的校友力量。

母校始终是你们温馨的家园,欢迎校友们常回家看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