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1994级运动系校友毕业20周年纪念活动在母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8-10-13


        2018年10月13日上午9点,1994级运动系校友毕业二十周年纪念活动在北京体育大学举办。50余名94级运动系校友重返母校,祝贺母校建校65周年,纪念94级运动系毕业20周年,共叙师生、同窗情谊。北京体育大学党委副书记池建和原党委副书记程建平应邀出席了纪念活动。校友当年的老师与辅导员沈志坤、黎玉琪、龙锦标、于德顺、李军、陆璐老师等也来到现场,与同学们共忆昔年青涩时光、训练趣事,畅叙师生情谊。


上午9:00,校友们陆续抵达国家训练基地门口,在签名板处签名并合影留念。


image.png


       上午9:30,94级运动系校友毕业20周年纪念大会在国家训练基地会议室举行。纪念大会由校友闫娜和张鹏主持。主持人首先代表全体同学对组织本次94级运动系返校活动筹备小组表示了深深的感谢,并对每一位到场的领导、老师致以深情的问候,由校友代表为领导和老师献上鲜花,对学校和老师的培养与关爱表达了诚挚的感谢与美好的祝福。

image.png


       党委副书记池建对94级运动系校友返校表示热烈欢迎,他讲到,北体运动系的精神薪火相传,追求卓越的脚步从未停歇,这其中既有在校师生的不懈努力,更离不开各位校友一直以来对于母校工作的关注与支持。去年,学校成立了校友会和教育基金会,搭建校友与母校的交流、沟通平台,形成校友与母校的发展共同体,汇聚校友智慧,助力母校发展。也欢迎校友们多多关注、支持母校工作,在教育教学改革、学术科研创新、国际化发展等方面加强交流,学校也将认真倾听校友们的意见与建议,希望大家能够经常回母校看一看、聊一聊。


image.png


       原党委副书记程建平也热烈欢迎了94级的同学们。当时的程老师是运动系主任,他与94级校友的感情十分深厚。运动系是北体大的一张名片,94级的同学们都多才多艺,在校期间已经为国家竞技体育作出了突出了突出贡献。时光如梭,四年倏忽而逝,毕业后走上各自工作岗位的同学们如今也取得了各自的成就。他表达了对同学们的关爱和祝福,并预祝本次94级毕业二十周年纪念活动圆满成功,祝同学们在母校度过一个难忘且有意义的周末时光。


image.png


       94级运动系年级辅导员李军发言,表达了对受邀参加本次94级毕业二十周年活动的欣喜之情。他高兴地说“我为我们的缘分感到欣喜,二十四年前大家从五湖四海而来相聚在北京体育大学,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人,一起度过了四年宝贵的少年时光,现在回想起那段时光仍旧感觉十分幸福和快乐…今天能够见到大家我非常高兴也十分享受这段与大家叙旧的时光!”

image.png

       94级运动系年级辅导员陆璐老师发言,她提到自己翻阅94级老照片时,真是感慨万分,同学们伴随着她成长,从年轻走向成熟,想到同学们入学时的点点滴滴都万分怀念,看到如今同学们有了各自的生活和事业感到非常欣慰,希望同学们好好珍惜今天的相聚。

image.png

       主持人再次对校领导和老师对同学们无微不至的关怀和教导表示了感谢,接下来全体校友观看视频《曾经的我们和现在的我们》。

image.png

       视频观看完毕后,校友们纷纷上台与老师、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生活经历,共同回顾了美好的大学时光。校友们真情流露的发言,让往日时光重新鲜活起来,那些恰同学少年时的泪与笑、喜与悲犹如走马灯一样旋转起来。

image.png

       校友代表周伟代表94级教练员发言,他回顾了作为教练员的职业生涯,感谢了培养、信任他们的北体大的领导和老师们。承载着领导和老师们的期望与美好祝愿,他深知责任重大,时刻以更优秀的教练为榜样,鞭策和激励自我,同时他也将和伙伴们继续努力,严于律己带领运动员全力备战2020东京奥运会,为国争光。


       校友代表邢斌发言,他感谢学校、教练、老师对自己的培养,他说在北体大四年学习时光让他在工作以后受益匪浅,回忆起过去的同窗情谊更是让人动容。

image.png

       校友代表王丹发言,她表达了对本次活动筹备组的感谢。对于这次再聚首,她十分激动,当回忆起过去老师的谆谆教诲,同学的深情厚谊这些美好的点点滴滴更是令人心情久久不能平复。

image.png

       校友代表张艳平发言,回忆起二十年前的青涩时光她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思念,对今日的欢聚一堂表示了由衷地喜悦。她说“那些为未来奋斗为荣誉拼搏战斗的青葱岁月令人魂牵梦绕,将会永远是记忆里永不褪色的风景!”

image.png

image.png

上午11:00大会结束,校友们在国家训练基地门口自由合影。

       下午1:30时,校友们来到校史馆参观。在北体大沙盘地图处,校友们一边感慨着母校环境的美化,校园格局、建筑的大变样,一边跟随行的志愿者们感叹道“真羡慕现在学生啊,教学现代化科技化,生活条件也好了,希望你们珍惜并且好好利用现在的学习条件,为母校争光添彩!”

image.png

       走到老照片前,校友们纷纷驻足,“这是我上课用过的教材,家里还一直珍藏着一套!”“这是我的教练!”“看!这张照片背影就是我。”大家说笑着,好像透过泛黄的老照片看到了那些鲜活美好的时光。

       下午2:00在94级运动系辅导员陆璐的组织下,校友们重温了一堂趣味体育课足球列队训练、报数、完成趣味体育游戏无一不让人感觉到亲切和怀念。

image.png

image.pn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