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校友终身学习支持 中国汉唐气韵健身舞
发布时间:2019-01-30

image.png


中国汉唐气韵健身舞在秉承汉唐古典舞的审美内涵与表现风格基础上,融合了武术、太极、养生气功等中国传统健身方法的元素,整合形成了这套中国汉唐气韵健身舞。课程通过对武术及太极文化的深入研究,体现体育与舞蹈的相互交融,并运用运动生理学知识解释相关肢体动作的健身原理,使课程具有科学的理论依据。为舞蹈健身的发展提供了有效途径,更是开辟了一个全新的方向。北京舞蹈学院中国古典舞系副主任、汉唐古典舞教研室主任郑璐老师作为本套课程指导教师,使课程具有更专业的理论依据。课程目的是针对意、气、形、神的锻炼,强调身形与气韵的配合,非常符合人体生理和心理的要求,对人类个体身心健康以及人类群体的和谐共处,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image.png


主讲教师


image.png

许言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汉唐古典舞表演专业,2009年就任于北京体育大学艺术学院。2016年北京体育大学体育教育专业硕士毕业。工作以来一直致力于以体育与舞蹈在美学的指导下跨界融合方面进行研究。工作期间曾出访瑞典、丹麦、挪威、法国、日本等高校及孔子学院交流访问。2016年获全国体育院校体育艺术协作会科学论文大会一等奖,同年,《以体育与艺术融合之理念为依托,全方位推动体育题材舞蹈作品创编实践与发展》获校级教学成果二等奖。编创舞蹈作品《舞侠》曾获得香港紫荆杯国际舞蹈比赛铜奖、首届全国体育院校体育艺术展演金奖,《棋韵》获北京市大学生艺术节金奖、北京市青年艺术节金奖,《乐舞.敦煌》获北京市大学生舞蹈节金奖,唐代电视连续剧《上官婉儿》《长安丽人》任舞蹈编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