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北体校友|第十四届全国政协教育界委员 94届校友韦军
发布时间:2023-03-06

e14642fcc20e4cd7a9cd0f552818d01d.jpg

韦军,北京体育大学1994届体育生物科学系、2007届硕士研究生、2014届博士研究生校友。

第十四届全国政协教育界委员。

现任广西体育高等专科学校体育与教育学院院长。


校友履职故事

我的体育情怀诞生在广西竞技体育最为辉煌的上世纪八十年代。受到八桂健儿爱国拼搏、奋发争先精神的感召,我把振兴教育、服务体育作为毕生追求。通过不断地学习和成长,成为了一名具有博士学位和教授职称的体育工作者。我还担任广西科医训服务竞技体育团队成员,体卫(医)融合专家等职务,先后为自治区体育局主持完成了《广西体育产业发展“十三五”发展规划》等政策文件。

我担任致公党广西体育高等专科学校支部主委,履行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职责,以代表身份出席了中国致公党第十四次全国代表大会。近年来,我参与撰写的《关于夯实广西体育产业发展基础的建议》《关于发挥户外运动在体育产业和旅游业融合中示范引领作用的建议》集体提案,分别在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期间得到立案。因积极履职,我被致公党中央授予“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先进个人”称号。

今年,我光荣担任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在感到光荣和自豪的同时,也深感履职责任重大。全国两会召开在即,我全身心投入履职工作,重点围绕我区承办的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准备情况,正进行全面深入调研,准备向国家有关部委提出建议。作为一名新委员,我更将牢记广西体育人的初心,努力为“建设体育强区,重振广西体育雄风”作出政协委员应有的贡献。


情系北体


1990年秋季,北京亚运会的圣火刚刚熄灭,我怀揣梦想,身背行囊踏进了北京体育大学的校门,在清河边的美丽校园里开始了一生当中最难忘的学习生涯。在母校的关怀下,我还在参加工作后陆续完成了硕士和博士研究生的学业,成为“三位一体”的校友(三个学位在一所体育院校获取)。

回想在母校十年求学的点点滴滴,我从入学时的青涩少年成长为体育事业战线上的忠诚战士,前行的路上离不开母校真诚而充满激情的呵护和鼓励,让我始终信心满怀、风雨无惧,只因自己的血液中渗透北体人追求卓越的纯粹基因。

七十年来、筚路蓝缕,潜心育人、桃李满园。北京体育大学是每一名体育学子心中的圣殿,也是我时常魂牵梦萦的心灵归宿。愿母校在教育改革新发展的道路上继续勇毅前行,为加快体育强国建设,不断开创体育事业发展新局面再立新功!


杰出校友推荐人:北京体育大学广西校友联谊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