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畅谈情谊 共促发展”北体大重庆校友座谈会在渝召开
发布时间:2019-01-30

2019年1月27日,北京体育大学重庆校友以“畅谈情谊、共促发展”为主题召开了迎新春在渝北体校友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池建应邀参加了座谈会。来自重庆西南大学、重庆师范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四川美术学院、南航、二师、重庆一中、重庆市公安局等体育系统、教育系统、各行各业校友20余人相聚山城,畅叙师生情谊、共话母校发展、同贺新春佳节。座谈会由98级校友李采丰主持。

image.png


座谈会上,82级体育系、西南政法大学体育部教授周小敏代表在渝校友致欢迎辞。他首先感谢母校的领导百忙之中来到重庆看望校友们,让校友们备受鼓舞、万分激动。他说在渝校友们始终坚守“追求卓越”的北体校训,一直努力奋斗,成为了重庆体育、教育、公安、产业等行业的贡献者,取得了傲人的优秀成绩。未来通过校友会这个平台,要更加广泛联络校友,让“北体情结”成为校友们工作的助力、提升校友凝聚力、向心力,共同支持校友和母校共同发展。


image.png


北京体育大学校党委副书记池建首先表达了对在渝校友的新春慰问,对校友们的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的肯定。他讲到,学校始终关注着校友们的成长与发展,校友们取得的成就是评价学校办学质量的重要参考,学校为校友们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和自豪。学校校友工作虽然起步晚,基础薄弱,但是北体校友们的凝聚力非常强,不到一年的时间各省市校友会纷纷组建,希望重庆校友会能够尽快挂牌成立,发挥校友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搭建交流发展平台,助力校友们事业发展,为母校改革发展建言献策。希望校友们继续传承北体精神,在各行各业发挥北体力量,取得更大的成就。母校是校友们拼搏路上重要的支持后盾,欢迎校友们常回家看看。


image.png

会上,来自不同行业、年级的校友们踊跃发言,大家畅谈求学时光、献计献策助力母校改革发展。


77级校友、重庆师范大学教授梁建平:作为重庆市唯一的体育二级教授,梁教授希望通过校友会的平台与更多的教育系统校友交流,尽自己力量帮助学弟学妹取得事业上的进步,代代传承北体智慧,多出几个二级教授为母校争光。


09级博士后校友、西南大学体育学院副院长黄晓灵:非常感动母校领导能够到重庆来看望我们,西南大学有十几位北体校友,都非常优秀。希望通过这次座谈会的促进,能够早日让重庆校友会正式成立,自己一定全力支持校友会建设。


2011级博士、长江师范学院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院长张世威:我对母校的感情非常深,自己取得的成绩都源于母校的培养。希望未来母校能够给重庆输送更多的优质人才,希望通过校友资源对接母校招生就业工作,助力母校发展。


二师李采丰、南航孟欢霖、电专张国庆、川美程文杰等校友纷纷发言,向母校汇报了毕业后的工作情况,同时对重庆校友会建设、母校人才培养、学科发展等提出了建议。校友们纷纷表示,毕业后最难忘的还是母校的恩情和老师的培养,未来通过重庆校友会的组建,让这个温暖的小家成为校友们避风的港湾、交流的平台、前进的助力。母校如有需要,一定会责无旁贷、全力支持。

image.png

重庆校友座谈会会场气氛十分热烈,校友们的热情温暖了山城的冬天,校友们的精彩擦亮了母校的名片。


北体大重庆校友为进一步联络校友感情、增强校友联络,组建了北体大在渝校友篮球队、校友足球队,校友们对球队的组建高度支持,每周末利用业余时间训练,在2018年中国高校联盟重庆校友足球联赛、篮球联赛中奋勇拼搏,荣获冠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