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抗疫一线】北体校友徐金陆 风雪无阻“摆渡人”
发布时间:2020-02-21

【抗疫一线】北体校友徐金陆 风雪无阻“摆渡人”



徐金陆

北京体育大学2005级博士校友

天津体育学院科研处党总支书记

目前在武汉市永清街道办参与转运车司机志愿者工作



image.png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这个时候要冲在前面,要做人民的依靠。在关键的时候要替民解忧、为国解难。”

——2005级博士校友 徐金陆


image.png


2月18日央视新闻联播专题“一线抗疫群英谱”中出现的摆渡车司机,是拥有20年党龄的武汉小伙徐金陆,春节回家探亲的他,因为新冠肺炎疫情蔓延而留在了武汉。


2月初,徐金陆所在的武汉市永清街道发布了招募志愿者的消息。他第一名交上了**书,成为了一名需要“面对面”接触患者的司机志愿者,专门负责从社区向定点医院运送疑似患者。


image.png


从2月4日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至今,徐金陆转运了30多名确诊、疑似、发热咳嗽的患者,每天工作超过12小时,经常彻夜无眠值守,但是他从未有过退缩,始终坚守在志愿者岗位一线。


image.png


在转运病患的过程中,可以看到徐金陆虽然穿着防护服却没有佩戴护目镜。我们都知道,新冠病毒是可以通过眼睛传染的,而且运送车还是相对封闭的空间,受感染的风险更大。而“逆行者”徐金陆却说,戴着护目镜会因为水汽阻碍视线,因为车上都是新冠肺炎疑似患者,他们也是分秒必争赶去医院,所以要保证视线清晰,快速、平稳的把他们送到医院去,让他们得到及时的救治。


image.png


当记者问到他家人是否担心的时候,他说“肯定家人是担心的,但是他们都很支持我,特别是我的女儿还在微信中给我点赞加油,同时说自己以后要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我希望用我的行动告诉女儿,要爱国家、爱社会”。他说虽然每天在工作之余只有很短的时间和女儿通过视频联系,但是看到女儿朋友圈里面的满满正能量,觉得非常感动和欣慰。自己就是一个普通的党员,但是疫情当前自己能够为国家出一些绵薄之力,做出自己的贡献是非常骄傲和自豪的。


徐金陆校友是北京体育大学2005级博士生,在校期间,徐金陆成绩优异、科研水平高,得到学院师生的一致好评。疫情发生以来,徐金陆的博士同学们得知他在一线工作的消息,纷纷以各种形式给他鼓劲加油,向他表达同学们的关心情谊。


image.png

image.png


今天,校友会联络上仍奋战在一线的徐金陆校友,他休息时间严重不足,为了让徐金陆校友抓紧时间休息,我们仅用了很短的完成了对徐金陆校友的采访。


在谈到他的一线战疫事迹的时候,他说我就是一名普通的党员,祖国需要我,我就上。 虽然,我不是一名医务工作者,不能站在第一线为国家、为社会、为人民直接奉献自己的力量,但我是一名教育工作者,也是一个体育人,我有自己的责任和使命。


说起北体的求学时光,他说“我们无论走的多远多高,都离不开母校哺育成长!”“我始终记得毕业时候我们大声的喊出那句‘今日我以体大为荣,明日体大以我为荣’,今天接到母校的慰问电话我很激动,我就是希望能和千千万万的北体校友一道,发挥北体力量,为社会多做贡献,传递正能量”。



image.png

逆行者

是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的人

是为祖国守护平安的人

是医务人员、是军人民警、是社区基层...

是他们为我们守护一方平安


在战疫一线

还有很多很多人

他们身影如此坚决

他们说他们只是普通人

他们说他们有个名字

叫做

北体人


在我们身边

同徐金陆一样默默奉献的北体校友

还有很多很多

可能我们无法一一向你们表示关心慰问

可能我们甚至不知道你的名字

但是我们知道

同舟共济 众志成城

共同战疫的每一天

有你


致敬北体校友“逆行者”


致敬每一位传递正能量的你


北体校友加油!

湖北武汉加油!

祖国母亲加油!


image.png

image.png


分享到: